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大学生就业 - 正文
福建将启动就业公共服务年为毕业生创造机会
来源:东南快报 2007-12-6 11:14:50 【字体:小 大】

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昨日举行,会后福建省也召开了分会场会议。会上人事厅透露,福建省08年的高校毕业生总量将超过19万人。这比今年净增了3万多人。面对并无明显增加的就业岗位,人事厅表示,工作迎来了更大压力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。

    毕业生总数将超过19万人

    据悉,明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总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。人事厅透露,省内高校毕业生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毕业生总量将超过19万人,其中省内高校毕业生14多万人。而据记者了解,在07年,福建省高校毕业生总数近16万人,比上年增加了4万人。数据显示,近年来福建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都以超过20%的速度在增长,而就业岗位却没有明显的增加。

    对过去5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,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“就业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”。但是,他坦承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仍面临着诸多困难,“就业依然是突出问题”。

    据了解,明年全国有559万名高校毕业生,比07年增加了64万人。“挑战非常严峻”,周济称,各有关单位“对这一点要保持非常清醒的认识”。

    “公共服务年”创造更多机会

    明年虽然就业工作有着更大的压力,但是,同时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。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表示,将于2008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《就业促进法》和福建省将明年确定为毕业生就业“公共服务年”,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。

    据了解,福建省将继续举办各类招聘会,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机会;并逐步建立和完善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,有计划地组织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,特别是为毕业6个月以上仍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见习服务。

    同时,各地和高校还将定期开展就业指导教师培训;并鼓励和提倡所有高校从2008年起开设就业指导必修课或必选课。

    会议上还透露,福建省还将出台《家庭经济困难并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办法》,在就业推荐、转向技能培训、困难补助、助学还贷等方面提供支持。对离校后待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援助,对离校后回原籍的困难家庭、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,要逐户、逐人登记,掌握详细信息,制定援助计划与措施。(记者 郑琳)

 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